爸爸我的媽1      

啵!電影─兒福聯盟關懷兒童影展

爸爸我的媽  Anything You Want

西班牙│2010│35mm│Color│101min│保護級│

7/23 (六)10:00台北  8/13 (六)13:10台中 8/20 (六)17:15高雄


報名日即將開放,再推薦您難得一見的好片!
  
遠來自鬥牛的故鄉,強烈鍛鍊籌備工作人員語文能力的西班牙片--爸爸我的媽,除先前金馬奇幻影展在台放映,從未上過台灣院線片,再度襲台!!
 
年輕有為的律師里歐一家三口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,孰料妻子突然意外過世,里歐為了撫慰四歲小女兒失母的傷痛,決定和可愛的女兒展開一場父兼母職的扮家家酒遊戲。爸爸開始畫上口紅、戴上假髮、穿上絲襪,只為了換來女兒晚上的一頓好眠。漸漸地,小女兒希望「媽咪」更多陪伴,她希望「媽咪」可以像往常一樣送她上學、帶她去公園遊玩,這場父女遊戲開始變調,父親角色也面臨考驗。

當眾人擔心起這位爸爸的「遊戲」對孩子的影響,誰又能處理孩子內心最深的受傷?當孩子面臨失去父母,親密關係需要有轉換依靠的對象,有誰能取代媽媽的角色?再堅強的孩子都需要時間與空間調適。兒盟陪伴九二一地震與八八風災失依兒童一路走來,孩子們所要面對的驟然轉變、無法挽回的人生光景,我們只能陪著他們好好悲傷,等待傷痛慢慢褪去,繼續帶著親人的愛活下去,重新適應新生活。
 
生命無法重來,但我們可以用愛陪伴受傷的人漫步,即便坐在銀幕前,令人想走進《爸爸我的媽》,拍拍里歐的肩、牽起妹妹的手然後相信:傷痛會長出力量的。
 
 

兒盟關鍵字:

喪親兒童、單親、依附關係

 

line   

  爸爸我的媽2    

《 [金馬奇幻] 完美評價!爸爸我的媽》部落客Vasary真心推薦


如果你在路上,看見一個大男人化著妝,穿著女裝,你會怎麼看待他?
覺得他變態?嚇的快跑?還是用批判的眼光暗自懷疑他是不是什麼怪胎?
這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偏見……,有些偏見無傷大雅,有些偏見卻能讓人生不如死,
爸爸我的媽這部片,正是一部試圖打破某種偏見的電影,它從頭到尾努力的告訴我們,每一件看起還很奇怪的事,它背後不一定有一個詭異的原因……。

……

如果本來已經是一個對世界很寬容的人,看這部片,會更有動力繼續持續這份寬容,
如果還沒有,還在認為同性戀就是奇怪的,單親父母就是不可能教養好孩子的,或者還是有任何形式偏見的人,
那看這部片可以了解也學習到,認同且包容那些跟你不一樣的人們,其實對你真的沒有損失可言。


(節錄自用心在分析,用力在自我檢視與提醒的Vasary- -[金馬奇幻] 完美評價!爸爸我的媽

 

 其他部落客推薦:

也是看好多好電影的「J.J

 

line

【預告片】 

★馬上查詢場次與時間★


 1-5  

arrow
arrow

    兒盟愛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